close
baby Oliver- 1 mos. 7 days
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人家說生產完會有"產後憂鬱"?以前總覺得生baby應該是件很開心的事,為什麼會憂鬱呢?
現在,我終於明白了!
Oliver是第一個孩子,新生兒遇到的任何狀況,我跟Gary甚至家人,都不自覺的緊張和擔心...比如像Oliver出院之後黃疸值飆高,家裡醫院來來回回,Oliver嘴唇跟小雞雞莫名的黑,一整夜不睡覺,母奶哺餵之拳打腳踢哇哇哇大作戰...凡此種種,都讓我身心交瘁,無時無地都想大哭,礙於在婆婆那做月子,不想讓長輩擔心,眼淚還是往肚子裡吞。加上Gary遠在桃園上班,通電話也無法解決我的"blue",有時電話講著講著,眼淚就撲簌簌地一直掉,Gary說我是產後憂鬱,要我去找醫生!我也直覺,是產後憂鬱。
懷念起Oliver還在我肚子裡的日子,白天帶著他去學校上班,有同事陪我講話,晚上回家可以講故事給Oliver聽...日子單純多了!
生產時劇烈疼痛,產台上一度昏厥,我用盡力氣度過我生命中最最最驚險的一刻,體力未恢復之際,要一個新手媽媽去處理接踵而來複雜的狀況,不得憂鬱症才怪!
如果可以,我真想叫Gary體驗一下懷孕生產的過程,因為老是覺得他就出那一張嘴...

Alic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239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