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Baby Oliver- 23 weeks
星期一到診所檢查出血情形時,醫生告訴我,Oliver有臍帶繞頸一圈的狀況。

我臨時意會不過來,重複了醫生的話:「臍帶繞頸?!」同時腦海中浮現同事談論臍帶繞頸致死的案例...
醫生的鎮靜的告訴我,不必太擔心,Oliver之後可能會自行解開。
醫生大概見多了,見怪不怪!對比我這個新手媽媽,從得知那一刻,焦慮不已,心中像是有一塊大石頭壓著!
回家之後上網查詢臍帶繞頸的資訊,才發現約有20%-30%的baby會有臍帶繞頸的現象,算是常見的臨床症狀。
而臍帶繞頸也極少造成胎兒死亡,因為『氧氣是從母體的血液經臍帶裡的血管傳送給寶寶的,所以重點不在寶寶脖子有沒有被勒住,而是在於臍帶內的血管有無壓迫或阻塞。』網路上的醫學文章這樣寫著。
於是,我心中的大石頭有逐漸變為小石頭了...
現在,我在跟Oliver講話時,都會提醒他不要玩帶帶,也不要滾來滾去,希望他聽得懂媽咪說的話。I really hope so!


Mommy Alice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239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