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,當Oliver長大之後,我一定會告訴他一個奇蹟似的故事....

星期六下午兩點,Gary依約到學校接我下班,他騎著我的小YAMAHA!
車行過嘉藥附近的橋上,我坐在後座哼著歌,說時那時快,Gary一聲大叫,緊急煞車,車倒,我被摔出五公尺遠的地方,極度的痛意襲來!
意識到肚子裡的Oliver,肚子有著地,稍有痛意,但我知道Oliver應該是安全的!
Gary坐在地上咒罵著那顆擋路的石頭,他一時大概沒辦法起身,路人問我們要不要叫救護車,腦子一片空白!
我試著自己爬起來,大概只有擦傷。
Gary堅持先載我到診所產檢,醫生說一切正常,我們放下心中的擔憂!
脫外套時,發現有東西掉落,一看,竟是阿母給的玉鐲,斷成三節,不禁打了個寒顫,跟了我六七年的玉鐲,是保佑Oliver平安沒事的恩人吧!

確定Oliver無恙後,我們夫妻倆才關心起自己的傷勢,我兩處膝蓋擦傷,左膝面機尤大,換藥時組織液緊粘住紗布,痛哉。
本以為只有外傷,誰料星期一一早,Gary去桃園上班後,我在內褲上發現兩滴深褐色的出血,但因為沒其他異樣,我仍騎車上班。
到學校後,發覺自己的肚子有緊緊的感覺,這跟平時不太一樣,我問了美玲,美玲直說不行,要去檢查。
我掙扎一下,跟主任請假,直奔回台南,一陣蹉跎,婆婆和我來到診所,見到醫師,做了子宮收縮的監測,是有小收縮,醫生開了安胎與止血藥,叮嚀我多休息,別搬重物!
我一直在想出血的原因,既然沒在事發的星期六跟隔天星期日發生,而是在隔了兩天的星期一?
我想到的是,在走動時,膝蓋傷口產生的劇烈痛楚,讓子宮發生收縮引起小出血的情形。

下午,公公載我去看中醫,醫生說我好久沒去拿藥,我說有時會忘記吃藥,她語帶威脅的說:「如果你想早產的話,可以繼續懶惰下去...」
早產?天阿?我不要!我想她的威脅是有用的,我現在不敢"忘記"了,我可不能拿Oliver亂開玩笑!

我請了四天假,在家安胎ing,昨晚公公來家裡灑鹽米,除晦!希望Oliver平安來到人世...我才能告訴他這些奇蹟似的故事...

Mommy Alic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239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