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an- 8 mos
Oliver- 1 y 7 mos
凌晨五點餵完奶,給自己一段寧靜沒有小孩吵鬧的沉澱時間,好久沒上來寫寫我的生活,。
過完年,下班後開始把兩個孩子每天接回來,其實也沒有為什麼,因為Oliver和an本來就是我們的孩子。
這幾個禮拜的適應期的確辛苦,去上班跟調皮搗蛋的孩子周旋一天耗盡我一半元氣、四點從公文堆中探頭出來,下班了,去接孩子、採買食材、煮晚餐、帶他們去散步、連哄帶騙餵飽兩兄弟、陪他們看書遊戲睡覺、等他們睡著後我的工作還不能結束,收拾Oliver的殘局、準備明天的晚餐、洗個澡、弄一下校務評鑑、便得準備餵Ian喝奶,這才能躡手躡腳上床睡,隔天凌晨五點起床餵奶,小瞇一下六點起床梳洗,六點半叫醒兩兄弟,再將他們送至婆婆那裏,這爆肝的行程表只有內行人才知道!呵呵.....

Ian 開始吃副食品一段時間,之前下班後我大概只能簡單磨個蘋果泥讓他試試,這幾天後來發現他可以跟哥哥一起吃稀飯了,那天煮虱目魚肚粥,我讓他也吃吃看,結果欲罷不能,
天阿,以他儲備的戰鬥力,我可以預見兩兄弟搶食的畫面,哈哈,這剛好給Oliver一個棋逢敵手的機會,免得他老是愛吃不吃的。
殺手剪:快喔,不吃,弟弟要吃掉了喔,你看弟弟好喜歡吃喔....Oliver趕緊張大嘴巴...
嘗試副食品的過程也有趣,除了買書、看書、上網查詢、前人經驗,最重要的是要"試",因為每個孩子的喜好不同。昨天發現Oliver喜歡吃稠稠的小米粥,他覺得我餵食太慢,自己所倖拿湯匙塞了好幾湯匙。至於愛吃的小壯壯Ian對五穀粉卻是敬謝不敏,我是想新鮮現磨的綜合穀粉應該會比市售的米麥精來的天然,不過Ian就是不買帳。再試試其他方法吧,Alice媽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239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