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an 7 mos.
上星期二早上八點,睡夢中突然感覺一陣水意從褲底散出,我尿床了嗎?
起身查看,顏色似血,是羊水嗎?天阿,Ian才七個月,不會要出來了吧....
突然想起之前看過一篇媽媽俯身檢東西早產破水的報導,心頭一陣,急忙下樓打119叫救護車,換上衣服,抓起皮夾、手機、媽媽手冊,丟進包包,直唸阿彌陀佛。
三分鐘後救護車聲響,我出門招手,應該是消防局派來的救護天使,他問我要送哪哩,考慮到之後可能要轉診,他建議我送大醫院,我說:好,去成大!
在車上問了我很多問題,跟我講早產的準備,本來我還沒感覺那麼害怕,聽到救護車先生一直再跟我講早產的事,我感到愈來愈害怕...打電話給婆婆時,都害怕到哽咽...
五分鐘後抵達成大,我被送到四樓產科觀察,醫生照了超音波,說我胎盤位置低,近子宮頸,有前置性胎盤的疑似狀況,但有無法百分百的確定。
辦了住院,打了止血針,抗生素,安胎藥,我在病床上'呆'了三天,超想Oliver的。
公婆有來看我,但不敢把Oliver抱進醫院。阿母在星期四南下陪我,本來不想告訴她讓她擔心,結果她還是知道了....
生病之後,人生的順序稍稍改變,我將考試的壓力稍稍卸下,將平安生下Ian的順序擺為第一,就像天下父母心 ,孩子永遠都是第一。

mommy Alic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239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