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Oliver- 1y 2 mos.
Ian- 2 mos.
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2012年的這個夏天....
這個夏天Ian出生,夾帶著驚人的體重3765g來到人間,著實把接生的醫生嚇了一跳。嬰兒房的護士給了他一個稱號:小壯壯。
小壯壯真的漢草很好,圓滾滾的身體,像是小號米其林寶寶。吃奶量也比Oliver多,重要的是他吸吮能力較好,母奶哺餵成功!
小壯壯吸母奶時或喝完奶都會開心地笑著,跟他講話也笑咪咪的,實在與酷哥Oliver小時候截然不同。
生完Ian,緊接著又完成一項大家眼中的不可能任務,那就是考上老師,是的,我在生產完第二天便跟醫院告假,出院筆試,醫院的護理人員聽到我要出院考試,個個瞠目結舌。
到醫院催生時,我告訴我的主治醫生,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生,因為我後天要考試,我的主治醫生像肯德基爺爺般地笑著說:「既然你準備這麼久,還是得讓你去考試,我們加油吧!」他囑咐護士增強藥效,眼看進展緩慢,中午他直接人工破水讓Ian快快出來,催生並非我所願,但Ian是真的必須要出來了。事後也證明,催生是對的,再晚幾天他的體重飆升,我可能真的生不出來這般的巨嬰。我永遠記得待產時的痛楚,那是我這輩子前所未有的人間煉獄體驗,用盡全身力氣,臉上掛著淚水,滿頭大汗,甚至拜託旁邊的護士讓我剖腹生產,時間過得好慢。直到護士宣告子宮頸全開,推著我進手術室,深呼吸,憋氣,用力,我使盡我最後的力氣,終於....如釋重負。圓滾滾的Ian被護士小姐抱到我胸膛,疼痛不再,滿心喜悅,我來到了天堂。
筆試當天忍著全身痠痛,頂著烈日,慢慢地進到考場,好險只考兩科,不然我可能會虛脫。
如果經歷過生產的慘烈,教甄的考驗,便也打不倒我。大概是老天爺眷顧我,或者是網友說的上公車原理,前頭厲害的考生紛紛上車,排在後頭的我終有一天也會上車的,這一天,真的來到!初試,複試,放榜,介聘,體檢,報到,接訓導組長,研習,一連串的事情接踵而來,應該沒幾個產婦坐月子這麼忙吧。
人生有此般的經歷,的確精彩,等孩子大些,我想我應該會告訴他們這些故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239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